碎碎念

举杯,让世界为我加冕!

高呼要去屠龙的少年,最后还是变成了龙

现在我是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原来粉丝太脑残确实是会导致他们主子路人缘下降的。

之前我一直自诩清高,对饭圈的是不屑一顾;也自诩理智,从来不从别人的嘴巴里了解一个人。所以那时我总觉得,凭着黑粉或脑残粉的几句疯言疯语就讨厌憎恶某个明星艺人,是很幼稚、很没有自我判断力的事情,毕竟很多主子他发声了、也管了,管不住;又或者事情范围比较小,人家也注意不到,更甚者是批皮黑故意的不是?

所以除了xz那事之外,我几乎后来没有因为某位主子的粉丝发疯而讨厌本人,毕竟当初xz粉实在是做得太过火了,属于老鼠过街人人喊打了。

但是现在,我也不知道说啥好了……是饭圈乱象终于渗透进我们可怜的同人圈了?还是其实本来同人圈也是这个样,只不过我把它想得太好了?

现在看来多半是后者。

挂人、辱骂、举报、威胁人肉……我很好奇,我想问问你们这些人,不觉得这套程序很眼熟吗?

像不像你们破口大骂的🦐?像不像当初227?

你们那些人,一面高呼着“创作自由”、“创作不死”,一面连一丁点有异议的话语都听不下去,见到似乎为异端的、似乎污蔑了你家主子的,就开始举着大旗喊打喊杀,必须要人死了灯灭了才作罢。

甚至一开始还会假模假样地装作文明人,摆出一副公正审判的大法官模样,可翻来覆去也就那些观点,揪着你们最在意的那一点不放,任对方怎么解释也固执己见。因为你们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听,不是吗?你们一开始就打定了主意要她死,又怎么可能因为她真的无罪就宣判释放?

别以为你们把我们当傻子我们就真的读不懂你们背后那些个龌龊的小心思。谁看不出来你们就是为了维护背后的主子,人都跪倒地上去舔了,寒碜不寒碜。

我在这里再多一句嘴,我不是开地图炮,没有说那个圈子里的所有人,我仅仅是骂的那些魔//怔人。

因为我以为,自227之后,每一个用心守护这里的人,都该知道挂人举报是最下作的手段,所以正常人的选择是拉黑屏蔽,而不是急得跳脚。


人人都在骂🦐,可实际上人人都是🦐。

失望吗?

也许是已经习惯了。

毕竟我在这里待了这么多年,又怎么可能没见过这些事情?只是我之前一直闭塞试听装傻充愣,假装看不见,以为这样就能天下太平了。

既然我装傻,那也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可无辜的人不该受审。

但是她们不在乎,她们不在乎她到底吃了几碗粉,她们只是想她死。

那就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吧。


-------------------------

说两句题外话吧,这事我也不是第一次见了,我在lof待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快要六年了,第一次遇见这种事,当时我恰好有一段时间没关注,然后等我再上线,发现我最爱的两个圈里太太销号了,那时候我是真的很懵,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心里还很怨,心想那么好的文,连点念想都不留给我;第二次和第三次我同样错过了过程,只知道是因为热度和题材得罪了人,那些人嫉妒啊,嫉妒她们写得好、嫉妒她们热度高,然后不停地黑、不停地骂,为了保持创作,她们也和黑子缠斗了很久,可最后还是烦了,无休无止,再大的热情也会被磨灭,但那两个太太没有销号,只是简单说明了一下走掉了,其中一个太太走之前删掉了所有的文,平淡得仿佛什么都没留下,徒留一个空空的界面留作念想。

后来发生了227,我以为大家都懂得了,这里需要我们用心维护,珍惜每一个用心创作的人。但可笑的是,我还是见证了第四起、第五起……现在还在发生,现在还在进行,我甚至连“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矣”这样的话都不想讲了,因为她们哀了、鉴了、他们清楚得很,但她们就是要做。

评论(8)

热度(17)